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高校新型智库咸宁研究院2022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2-03-29 16:23:54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精神,推动高校新型智库咸宁研究院建设,进一步促进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服务地方工作,现公布咸宁研究院2022年度课题指南,并公开招标,欢迎有志于服务咸宁地方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校内外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申报,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为指导,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深入实际,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对咸宁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对策性研究。


二、项目类型及要求

1.项目招标按年度实行专项研究,本次研究专项为“新型城镇化”。申报者参考《高校新型智库咸宁研究院2022年度课题指南》所列条目,可从不同视角选择不同具体内容进行拟题,也可以以“新型城镇化”为主体研究内容,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术积累,自行设计具体题目。

2.本项目为对策性研究项目,要求理论上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实践上具有可操作性,学科或专业特色突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地调查、案例研究和统计分析,避免从概念到概念,避免面面俱到,力争将问题研究透彻,形成具有较高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3.本次招标课题数量为10个左右,重点课题项目支持经费10000元,一般项目每个项目支持经费5000元。

三、申报条件

1.申请者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有相应的学术梯队,人数一般不得少于3名,申请人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应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2.申报者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不符合要求的须由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3. 新型城镇化研究主题课题申报,以指南为主但不限于指南内容。

4.鼓励吸收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提倡吸收从事实际工作的人员参加。

四、项目管理

1.坚持“公开竞争、公开招标、择优支持”的项目申报原则,经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后予以公示。

2.注重基于科学理论支撑和实践调研的对策性研究,瞄准学科前沿和实践需求,增强创新意识,力争产出填补学科空白或具有学术前瞻性、科学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实际问题的精品之作。本次招标支持围绕咸宁及区域乡村生态振兴的理论及实际问题研究。

3.资助的所有项目研究成果,作者第一署名单位应为“湖北科技学院咸宁研究院”,第二署名单位可署作者所在单位,并且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4.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其著作权由资助方和作者共同所有,咸宁研究院拥有优先出版权和刊发权。项目研究所取得研究报告、咨询报告和因研究报告直接衍生的著作、论文类成果须在封面或显著位置注明由咸宁研究院资助。未按上述要求标注者,将不被视为咸宁研究院成果。

5.提交申报书的项目申报者个人和团队,当视为同意以上著作权的相关规定要求。

五、结题要求

1.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基于研究报告的咨询报告及查重报告,并填写结题报告书。研究报告要求1.5万字以上且查重率低于15%,咨询报告要求4000字以内。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凡以在研或已结题的各级各类项目、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等为基础申请开放性研究课题,须在课题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课题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结题。申报课题须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今后五年内申请咸宁研究院研究课题的资格。

2.成果水平和形式必须符合《关于申报高校新型智库咸宁研究院2021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相关要求,并经学术委员会评定,确定合格后,方可结题,否则不予结题。

4.项目结题时间为20221031日。

六、申报时间及要求

1、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525日。申报负责人须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纸质申请书和活页一式5份(其中1份原件,4份复印件,原则上要求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及电子文档报送咸宁研究院,须确保电子申报数据和纸质申报数据的一致性,逾期不予受理。

2、项目申报人提交的《咸宁研究院课题立项申报表》,必须按表格内容要求逐项填写完整。提交的《咸宁研究院课题论证活页》,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相关背景材料。同时提交相应材料的电子版。


七、联系方式

材料报送地址:湖北科技学院理工楼1栋三楼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办公室。

邮政编码:437100

办公电话:0715-8267020

联 系 人:范双双(13997528569

电子邮箱:467694543@qq.com


附件:

附件1:咸宁研究院2022年课题指南(2).docx 

附件2:咸宁研究院课题立项申报表.doc 

附件3:咸宁研究院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4:湖北科技学院科技项目研究人员科研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5:湖北科技学院科技项目依托单位承诺书.doc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电话:0715-826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