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2年度“中国调查”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2 13:16:21  作者:  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湖北省社科联2022年度“中国调查”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我省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的重点领域和环节,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具有理论和实践价值的意见建议。

二、项目申请人条件

1.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较强的科研优势或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并已积累一定的研究材料;

2.调查项目的组织者和执行者,担负实质性研究任务,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协调、指导能力和良好信誉;

3.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调查工作,提交项目成果。

三、申报范围

2022年度“中国调查”项目由申请人可在参考选题中任选一题申报,每位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

四、2022年重点参考选题

1.文旅融合推进武汉市黄陂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研究;

2.关于枣阳打造全国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市研究;

3.松滋与宜都产业融合发展研究;

4.丹江口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5.鄂州构筑“多点支撑”县域经济发展格局路径研究;

6.应城市绿色建材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7.麻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8.支持赤壁冲刺县域经济百强研究;

9.广水市建设“风机名城”研究;

10.天门纺织服装产业提档升级研究。

五、经费资助

课题申报结束后,由省社科联按规定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名单。每个课题立项经费为10万元。

六、调查要求

1.调查范围面向湖北省内有关市县;

2.调查方式根据实际需要确定,以实地调查为基础,兼顾不同的调查方式;

3.调查内容真实全面,分析客观准确,建议具体有效;

4.调查应有相关的学术理论作背景、基础。

七、结项要求

1.结项时间原则上为20229月,如遇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最迟20236月前结项;

2.结项成果包含1篇研究报告(字数2万字左右)和13篇决策咨询建议,研究成果报送或发表时必须标注为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课题成果;

3.研究报告经专家鉴定通过后,予以结项。

八、申报流程

1.申报项目须按照《湖北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立项申报表》(附件1)要求,如实填写。申请人须签订《“中国调查”项目申请承诺书》;

2.各单位202256日前将项目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A4双面打印胶装)报送至科研处,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至科研处邮箱:xykyc@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 2022年度“中国调查”项目申报表.doc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电话:0715-826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