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咸宁市妇女儿童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2-07-12 10:42:36  作者:  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全市妇联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事关咸宁妇女儿童发展的全局性、普遍性问题和社会普遍关心的妇女儿童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找准研究重心,立足转化应用,为推动咸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智。经研究,市妇联拟面向社会招标,联合专家学者共同开展2022年调研课题研究。现就调研课题进行采购。

一、调研课题征集范围

2022年度市妇联调研课题包括2个重点课题,6个工作调研课题。

 (一)重点调研课题

1.依法依章程高效开展妇女工作的分析和对策研究

2.建设与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相融合的儿童友好城市研究

(二)工作调研课题

3.贯彻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推动新时代妇女全面发展方面的指导作用与实施

4.构建我市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5.清廉家庭建设机制研究

6.妇女两癌筛查普及工作机制研究

7.全面系统化帮扶困境妇女儿童的政策与对策研究

8.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推进科技强市建设问题解析及对策研究

二、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能承担课题研究组织指导职责;有一定研究基础。课题承担单位应合理安排研究团队,团队成员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课题的研究工作。

2.中标课题研究必须注重理论与实证研究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研究相结合,采取问卷调查、访谈、资料查阅等形式完成。

3.课题以研究报告的形式结项。研究报告要围绕主题,聚焦重点,语言精炼,观点清晰,分析论证充实,数据材料翔实,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和决策咨询价值。

三、采购要求

1.项目负责人用计算机填写《2022年度咸宁市妇联调研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并打印装订成册(A3纸打印,中缝装订,一式一份),由课题组成员签字后,各单位于2022年7月26日将申请书报送至科研处,电子版同步发送至科研处邮箱:xykyc@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2.收到立项通知的单位和课题组组长认真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课题调研并形成课题成果,不晚于2022年10月30日前提交课题成果,部分课题可协商后确定提交时间。

3.课题研究成果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归咸宁市妇联和课题组所有。咸宁市妇联享有课题成果转化的权利。

四、评审原则和方法

本项目评审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由市妇联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评审小组,综合评审确定课题承办单位。入选的课题给与一定经费支持,其中重点课题经费0.5万元,工作调研课题经费0.3万元。

附件:

1、2022年咸宁市妇联调研课题申请书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电话:0715-826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