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湖北省教育厅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2-05-11 11:08:43  作者:  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已经发布,现就学校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的范围与重点

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的推进实施,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和政策研究,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研究选题参考见《湖北省教育厅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也可以根据申报范围和重点自拟课题名称申报。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项目申报人(主要负责人)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育行政部门项目申报人(主要负责人)一般应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的能力。项目申报人要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相关研究成果,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并承担实质性的研究工作,每个项目申报人每年只能申报一个研究项目。承担省教育厅以往年度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项目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本项目。同一课题已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计划资助者,不得重复申报。

三、申报推荐限额

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项目立项总数控制60项左右,我校申报项目限项2项。若校内申报超项,科研处将组织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后择优报送。

四、项目评审与公布

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省教育厅将按照科学、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省教育厅根据专家评审的意见进行复核,确定立项结果及资金资助额度,向研究项目承担单位下达项目任务通知书。

五、申报要求

请项目申请人按要求填写《教育厅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论证活页》(附件2),各单位51716:00前将纸质档论证活页(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1份)以及单位盖章的《湖北省教育厅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申请汇总表》(附件3)报送科研处,电子档申报材料打包发送至科研处邮箱xykyc@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评审通过的2项项目负责人填写《湖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一教育改革发展专项申请书》(附件4)A4纸双面打印,白色封皮胶装)一式3份报送科研处,Word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xykyc@163.com

附件:

 1、湖北省教育厅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指南

 2、教育厅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论证活页

 3、湖北省教育厅2022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申请汇总表

 4、湖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一教育改革发展专项申请书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电话:0715-826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