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4月科研沙龙活动

时间:2019-04-15 11:35:52  作者:袁芳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4月科研沙龙活动

4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在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月首场科研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刘侣萍主持,郑敏教授主讲。

郑敏教授结合自己科研工作经历,做了一场题为“教育部项目申报心得交流”的精彩报告。郑敏教授把自己成功申报并获批2018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四个方面和大家作了分享和交流。一是“如何确定教育部项目的选题”,她认为最好是在自己熟悉并擅长的领域确定选题,并要注重前期的文献查阅和往期立项信息的查询,体现国家的政策导向,解决现实问题,从而对选题进行精准把握。二是“如何进行学术史梳理和研究动态评述”,郑教授强调科研工作者要高度重视自己研究领域的现状,对存在的问题要有深刻的认识,梳理要有述有评。三是“研究内容撰写”,申报人应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清楚课题着重分析和解决的问题,尤其是重点和难点问题。四是从申报书的排版、行文和修改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院长商文斌本次活动作了点评,高度评价郑敏教授无私分享的精神,鼓励大家要多交流,切忌闭门造车、单打独斗,要精诚合作推动我院科研团队成长。参加活动的其他老师对郑教授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大家感觉收获是沉甸甸的,这也激励我们以后要把这种活动常态化,让老师在交流中碰撞科研智慧的火花。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推动科研工作规范、精准,明确四月为“科研活动月”。本月内,学院将连续开展科研交流和对话活动,陆续推出精彩纷呈、各有侧重的学术讲座,协力推动学院科研团队建设。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电话:0715-826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