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及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3-11-24 08:41:07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及辅导报告会。中国教科院研究员、研究所所长杨润勇受邀作专题辅导,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杨润勇以自己多年研究的成果和课题评审的工作经验为基础,围绕“有效选题”的策略与方法进行报告。他强调,课题研究就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而选题则是找到一个好问题,再把它变成好标题,选题是一个课题研究的颜值的,是立项成功的关键。好的选题必须“顶天立地”,要把握国家改革与发展的政策和需求,以及学术研究的主攻方向、前沿问题和主要趋势,同时要立足自身的学术研究基础突出自身优势。

戴国强总结了2023年度我校社科发展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申报工作作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厘清工作思路和目标,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重视学科交叉和融合,加强项目申报的培育、辅导和流程控制,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加大高水平科研人才的梯队培育;二是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激发科研创新精神与动力,各二级学院可以探索建立院部科研奖励机制,科发院要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和机制,进一步做好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电话:0715-826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