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湖科引领咸宁市巾帼科技服务团,发挥“她”力量科技助农

时间:2021-09-22 16:53:47  作者:林莉  点击:

为落实全国、省妇联有关工作部署,推动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9月18日,咸宁市妇联举行“巾帼力量 科技助农”活动启动仪式,并组建咸宁市巾帼科技志愿者服务团。




 

服务团首批成员共80人,湖北科技学院作为咸宁市唯一一所省属高校,在本次服务团的组建工作中发挥领头兵作用,共同号召从事乡村振兴、内科学、园林学、产业规划、青砖茶功效等研究领域的25位优秀女教师加入服务团。此外,全市各战线、各县区从事蔬菜瓜果种植、 畜牧动物医学、农技推广、水产养殖、竹林培育、现代高质量农业种植等研究领域的巾帼科技人才积极加入,壮大了服务团的队伍,扩充了实力,为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提供了保证。我校科研处周燕红处长任服务团团长,教务处林莉博士任服务团秘书长。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为服务团授牌。服务团团长周燕红宣读了《关于成立咸宁市巾帼科技志愿者服务团的倡议》,表达了我市广大巾帼科技工作者希望通过组建志愿者服务团,带动、引领、激励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希望。

服务团秘书长林莉宣读了当前全市巾帼科技助农志愿服务计划书,号召广大服务员成员用心宣传科技知识、用力指导实用科技、用情做好科技服务,主动了解农业基地(企业)需求,开通“科技志愿服务直通车”,开展“零距离”技术指导、“点对点”业务培训等,提供技术服务支持,为乡村振兴、为全方位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作出巾帼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好巾帼科技志愿者服务团平台作用,引领和带动更多女性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智慧力量。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匡烨最后指出,市妇联将联合服务团,开展团员与“妇字号”基地(企业)间的结对帮扶活动,将科技助农行动进一步落到实地、办到实处。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电话:0715-8260535